桃園

『老香港。新感受』是『桃園粥麵』的口號, 亦是創辦人柯先生的經營理念;誠言匯聚中西一向是香港人, 以致香港本身的核心價值。

1983年柯先生創立了『桃園』這個品牌, 經歷時間之變遷, 於2012年起本著與時並進、貫徹『老香港。新感受』的經營理念,『桃園』革新了, 本著此作為『點』, 以飲和食作為『線』, 從每一個『點』出發, 每次與『線』交錯, 建構出多角度的『面』, 為餐飲文化出努力, 延續香港作為中西飲食文化交流樞紐的地位!

革新的『桃園』以自然悠閑作為餐廳的主題設計, 店舖招牌上在『桃園』兩字側圍著以『米』作為主題的圖案環繞著, 表達出我們以『米飯』為主的嶺南飲食文化, 更感受到『食在廣東』, 體會到『魚米之鄉』的優勢! 食品方面, 以傳統的菜式作為基礎, 經過不斷的改良和研發, 務求與時俱進, 務求以大眾化的價錢滿足不同年齡、階層群組的需要, 擺脫『粥麵舖』的『老套』;而偌大的舖面再配合寛敞的座位, 令客人獲得一個『不一樣』的粥麵店用餐經驗!為配合時代的需要, 於2013年, 在桃園的餐單上更加入了米線, 拓闊了餐單的深度, 以迎合不同人事的需要, 務求吸引更多年青顧客。

店內以『竹』及『玻璃』作為主要陳設, 所謂『無竹令人俗』, 縱觀天花及牆身佈滿竹, 令人有優雅的感覺, 而空心的『竹』, 更有『虛心』的象徵, 亦有如創辦人柯先生常訓勉:需要虛心聆聽人客意見, 從而每天作出改進!那邊廂, 以玻璃粉飾為主的水吧, 柔和的燈光折射到不同形狀的透明玻璃樽上, 極其典雅!而西式的擺設遇上中式的『竹天花』, 匯聚中西, 形成強烈對比, 更別緻有趣!

桃園推出的『櫻花蝦辣椒油』榮獲世界四大美食獎項之一『世界優質食品獎』,使用多種天然食材,撲鼻卻不嗆口,無論配湯、粉、麵、飯或炒菜、火鍋蘸醬等,也讓食物美味倍增,回味無窮

「桃園小品」的排長龍瑤柱足料豬骨粥一直獲食客好評,用上足料豬骨和特選菜乾熬製而成,粥底綿稠鹹香入味;第一梅菜皇肉鬆炒飯富鄉土風味,甜梅菜為菜式加分,甜甜香香開胃惹味;經典的廣東地方名菜松子菊花魚炸得金黃奪目,酸甜又酥脆;不得不提自家秘製南乳豬手撈麵,豬手肉質軟腍而皮脂爽滑,是以粥麵起家的「桃園」拿手推介。

「老香港」情懷也可以展現出時尚一面。寬敞的「桃園小品」新店以30年代香港漫畫風格勾畫素色牆畫,畫中的電車路、紅磚、單車、排檔老闆和食客……重現昔年濃厚小城情味。多層裝飾架上的別緻小擺設:古董電風扇、撥輪電話、瓦煲和油燈,都曾經與香港人生活同行。靠天花的波紋鐵皮與木質餐桌更加是香港排檔的經典元素,讓人百般回味。

分店資料

暫時未有分店資料

地圖分佈

經營概念

成功獲得各界的支持,分店數目與日俱增,以大眾化價錢提供高質素美食 ; 不斷創新菜式及自家秘製醬料, 以獨特烹調方法, 有別於其他連鎖集團, 堅持¨現炒現造¨, 持續為食客帶來新鮮感, 吸納不同年齡階層的食客, 更感物超所值。 時尚簡約的室內設計佈局及燈光運用, 擺脫舊式餐廳局促沉悶環境, 在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力求突破。 祟尚節約、貫徹環保概念, 全線用上了節能的LED燈飾, 如外在環境許可, 更用上全電器化廚房, 減低廚房溫度, 減小使用冷氣, 從而達到節能的效果, 為環保出一分力。 按不同地區及客源, 擬定相應營運策略, 不斷推陳出新, 以創意菜式吸納食客, 做到 ¨以民為本, 以客為先¨ 之目標。  服務對象以學生, 年青人及年輕家庭為主。